中牟县雁鸣湖镇镇区社区:科学防控疫情 健康平安随行

2021年01月24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增强社区居民疫情防控的警觉性和自我防护能力,1月2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志愿者组织开展了“科学防控疫情 健康平安随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烧咳嗽不要忍,戴好口罩去就诊;自我防护别大意,生命安全是第一;重科学,听官宣,谣言消息莫去传……”社工和志愿者根据国家卫健委对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提示,录制了通俗易懂的宣传视频,并在社区微信交流群进行线上宣传,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社区志愿者采用“大喇叭”的宣传形式,手提音响,深入社区广场和楼栋间,宣读“一戴、二勤、三减少”倡议书、中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资料,提醒居民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减少聚集,注意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居民韩小福听到知识宣讲后说,“以后出门一定注意佩戴口罩,可不能大意。”

在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内,社区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详细讲解七步洗手法和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经过一个小时的学习,社区老年人收获满满。今年78岁的李建勤老人说,“以前电视上放过七步洗手法,有点快,自己没有学会,今天可操心,一会儿就学会了,以后可得照做呀!”

据悉,此次活动结合线上和线下宣传,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引导社区居民做好防护措施不放松,将科学防控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助力形成群防群控的社区氛围。

据了解,下一步,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的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安全教育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杨丹丹 宋云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