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鲁山县支行用扶贫贷款托起农民“致富梦”

2021年01月25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农行平顶山分行收到鲁山县金融扶贫领导小组发来的感谢信。对农行鲁山县支行在全县脱贫攻坚大决战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服务“三农”市场主力军作用表示谢意。

信中说,该行连续三年贷款投放实现正增长,累计投放贷款30亿元,其中:扶贫贷款累计投放9.56亿元。2020年扶贫小额贷款新增户贷率、累计户贷率均位居鲁山县域扶贫主责任银行第一位。并创新推出惠农e贷香菇贷、惠农e贷蔬菜贷、惠农e贷林果贷、惠农e贷农家乐贷、惠农e贷村委贷、纳税e贷、抵押e贷等系列产品,为中小微企业和特色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为鲁山县脱贫摘帽、乡村振兴做出了表率。

一直以来,该行金融扶贫作为农民增收的有力抓手,从“输血式”的政策扶持向“造血式”的金融服务转型,加大扶贫小额贷款的投放力度,坚持“应贷尽贷、真贷真放、户贷户用”的原则,不断加大农户小额贷款投放力度。

该行加大对村级扶贫产业的扶持力度,依托扶贫小额贷款,按照政策宣传、贷款发放、跟踪管理全覆盖的模式,通过产业引导和大户带动等方式,鼓励农民发展特色产业。

自2018年以来,该行运用小额贷款,帮助农户选好产业项目,加强跟踪服务,做好技术保障,及时解决发展难题。增强了农民的内生动力,助力山区贫困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同时,在县域农村地区,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提质增效,丰富助农金融服务功能,提供低成本、广覆盖、多功能的基础金融服务,打通服务客户的“最后一公里”。把“微型银行”建到农民家门口,使他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近三年来,该行多次受到上级通报表彰。在2018年农业银行金融扶贫专项评价中名列全国832个国定贫困县支行第15名,在河南省38个国定贫困县支行中名列第1,被评为A类行,受到农行河南省分行通报表彰。被授予2018和2019年度“金融扶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在鲁山县委、县政府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县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农行鲁山县支行榜上有名。

在平顶山市评选的第一届和第二届脱贫攻坚活动中,该行行长陈凯阳和另一名副职被授予“鹰城榜样”先进个人“奋进奖”荣誉称号。该行副行长佑罗汉被农行总行评为“金融服务三农”最美青年。(陈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