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防疫如何做?平桥区彭家湾乡从增强村医防控意识开始

2021年01月26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高洋)为做好基层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村医防控意识和力度,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及时处理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月25日,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组织全体村医在乡卫生院召开村医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彭家湾乡党委书记和本华强调,临近春节,外出返乡人员显著增多,疫情防控形式复杂严峻,全体村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做到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医疗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推进;二是要严格执行发热患者诊治规定,村卫生室一律不得接诊发热患者,对预检分诊中发现的发热患者,要登记患者姓名、性别、体温、身份证号、手机号、居住地址等基本信息,引导患者在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到临近发热门诊就诊,并进行追踪管理,严格做好发热患者的分诊分流和风险管控;三是要全力配合村支两委人员实施“五包一”政策,确保一天两次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消杀。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增强村医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切实做到不麻痹、不延展、不放松,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为彭家湾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