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党员先行 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1年01月26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应对疫情新形势,洛阳市涧西区天津路街道厂前二社区党委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中。

该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传达街道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严格部署。在每个小区的出入口张贴防疫宣传单,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旅行特别是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大家积极走访辖区居民、商铺企业,发放《天津路街道常态化疫情防控到辖区居民的一封信》500余张并张贴《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60张。通过面对面传达工作精神、现场指导操作的形式,督促相关负责人做好员工和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人员健康监控、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倡外地员工不返乡,在工作地过年。

为严防疫情输入,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加班加点对辖区人员流动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发动各支部小组长、楼栋长、党员志愿者密切关注身边外来人员,利用“小喇叭”、LED屏、居民微信群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发动防疫志愿服务队线上线下“发声”,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非必要不出行”。

下一步,厂前二社区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做好人员排查、防疫宣传、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齐心协力,严防不怠,为居民平安、祥和地度过春节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并呼吁全体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齐心协力,群防群控,筑牢社区防疫的“安全屏障”。(张志军 高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