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祥符区半坡店乡:寒潮不减网格员脱贫攻坚之心

2021年01月26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自脱贫攻坚战启动以来,祥符区半坡店乡网格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当中,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2020年12月29日,开封市半坡店乡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零下9度,一夜之间半坡店乡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不过,全乡网格员却无心欣赏美景,他们更关心的,是村里贫困人口的衣食住行。

12月28晚,半坡店乡网格工作群和脱贫攻坚工作群里便热闹了起来,“寒潮来袭,请参加巡逻的同志注意保暖”、“请各位网格员在走访时深入到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户等困难群众家中,持续关注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请各村委及时排查贫困户住房安全,确保全部人员不受寒冷天气影响”等等。嘘寒问暖的嘱咐、细致入微的安排,为该乡困难群众平安度过寒潮注入了一股强心剂。

走访中,网格员们每到一户,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细致了解他们的住房保障、生产、生活等情况以及当前所遇到的困难,并提醒他们现在气温逐渐降低,要注意防寒保暖,进行生产活动时注意安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