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置医用口罩5万个 洗手液300瓶 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信阳市浉河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1月27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何梦 陈一帆)春节临近,为做好疫情防控及宣传工作,信阳市浉河区双井办事处严阵以待、科学防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墙。

强化节前疫情防控

该办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6个专项工作小组,压紧压实村干部的防控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加强六个村管理服务工作,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外来人员车辆管理,做到外来人员全找到、不漏一户一人;网格员每日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对返乡人员及时进行体温监测和返乡情况调查,及时掌控网格内人员动态信息,密切关注外来、发热等重点人员。

引导群众有序出行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办对村组公共场所实行严格管控,村组文化活动室、图书室、娱乐室等公共场所一律关闭。村委会加强对广场、农贸市场、候车点等公共场所的管理,避免人员过于聚集。为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该办采取“传统+新媒体”的宣传方式,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赶集天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及措施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等不间断宣传,同时以微信、抖音等新型媒体平台为载体,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展开宣传。认真做好农村人员流动管控,鼓励群众在当地过节,少串门、少走动,严格控制家庭聚会;倡导节庆文明新风,严禁大办婚丧嫁娶,少摆席、少参加宴会、控制家庭聚会,不搞联欢、不搞游园,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以更大范围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目前,该办已累计发放各类疫情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疫情防控条幅60条,村响广播每日3次定时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引导群众加强防护

强化疫情个人防控主体责任,让村民主动配合各类场所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如实告知个人行踪和健康状况。党员、村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家人亲属、街坊邻居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增强村民的防疫意识,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做到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村委会加强统筹协调,为村组的疫情防控储备必要的疫情防控用品。

据了解,该办购买的疫情防控物资陆续配发到位。目前,该办已添置医用口罩5万个,额温枪20个,洗手液300瓶,居家隔离、谢绝会客牌子200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