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交警执勤查获可疑车辆 顺藤摸瓜牵出盗抢大案

2021年01月28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何松涛1月26日下午,叶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接过一面致谢的锦旗,将一辆查获的盗抢车发还失主杨某辉,并与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完成了案件交接手续。

2020年12月26日下午,叶县交警大队止张中队民警在G234公路对一辆车牌号为豫D9***U白色五菱小型客车示意例行检查时,该车辆减速后又突然加速驶离,存在可疑情况,执勤民警立即驱车追赶可疑车辆并查询车辆信息,发现该车涉嫌套牌。随后涉嫌套牌车辆驶入村庄路段,最终在一狭窄路段被提前布控的民警截获。

民警口头传唤驾驶人李某庆至中队接受调查,民警对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车内座椅被拆除,装载有军大衣,橡胶手套,电动车电瓶及多套专业开锁工具。民警对其进行询问时,驾驶人李某庆拒不配合,无法对其可疑行为作出合理解释。

李某庆的行为及车辆内的物品工具引起民警高度怀疑,在询问李某庆未果后,止张中队中队长张广宇调整思路,对车辆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核查,寻找蛛丝马迹。

经大量工作,民警查询到李某庆驾驶的豫D9***U牌号白色五菱牌小型客车真实车牌号为豫D1***6,且有一条盗抢记录,通过盗抢记录顺藤摸瓜又查询到豫D1***6牌号车于2020年8月份丢失,车主曾向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报案,垭口派出所已立案侦查。

调查了解到这一重大发现后,中队长张广宇立即与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取得联系,进一步核查落实相关情况,并与原车主杨某辉联系核对车辆情况,全力配合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办理案件移交车辆发还等相关工作。

目前,叶县公安交警大队依法对李某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将涉案人员已移交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面对失而复得的车辆,原车主杨某辉欣喜不已,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