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挂灯笼 迎新年

2021年01月28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赵凯 武汶)“这灯笼挂的怪好看哩。过年了,看着真喜庆!”1月26日,家住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的居民苏秀芝在社区广场上散步时高兴极了,接着又说道:“现在日子真的是越过越好哇,环境也大变样,就像住了新家一样。”

在干净、整洁、古朴的道路两旁,一排排的红色灯笼格外亮眼。整个社区在灯笼的装点下显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

东安路街道辖区内共4个社区,其中多半都是老旧小区。由于小区设计年代久远,墙面破损、屋顶老化风化、活动场所有限等问题时有发生。

从2019年开始,街道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按照“应改尽改”的原则,秉承着“先民生、后提升”的改造理念,把改造重心放在群众呼声较高的路面破损、路灯老化、下水堵塞、花园整修和增加改造便民措施上来。经过一年多的施工,老旧小区改造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小区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门头统一了,道路平整了、管道疏通了、墙体上还会绘制各种新颖的彩绘,居民生活自然越来越幸福了。

除此之外,街道老旧小区改造二期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2021年三期改造计划也已正在谋划中。全部工程预计将覆盖辖区内全部符合改造条件的小区庭院,进一步精准对接民生需求,提升改造质量,做到“好住”与“好看”相结合,届时街道整体面貌将会焕然一新,居民生活质量将会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