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黄河街道农村“两委”换届圆满收官

2021年01月28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左晨煜)1月24日,温县黄河街道13个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收官,顺利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共选出村“两委”干部69名。“书记主任一肩挑、每村1名女性干部、每村1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60岁以上书记主任全部退出”4个100%目标全部实现,并且做到了“干部零违纪、群众零信访”。

抓谋划,吃透选情是关键

该街道党工委牢牢扛起村“两委”换届选举的主体责任,在换届前,组织开展“党员大走访”活动,对577名农村党员进行逐一走访,全面掌握村“两委”的工作实绩,摸清存在问题,物色意向性人选。同时,开展专项谈心谈话活动,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与13个村“两委”干部、离任支部书记、拟参选人员、后备干部、群众代表逐一谈心谈话,全面掌握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为“两委”换届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强宣传,普及政策入人心

为提高村“两委”换届政策的知晓率,黄河街道创新性、全方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广泛宣讲。一是每天制作2条政策宣传短视频,通过各村村情发布群、朋友圈、抖音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换届政策广而告之。二是根据选情一村一策,有针对性的梳理宣传内容,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页、大喇叭循环播放等形式,铺天盖地地占据换届舆论主战场。据统计,共发放宣传材料8000多份,悬挂标语700余条。三是在选举工作应有的程序前,设置政策调查问卷环节,工作人员面对面逐人宣讲最新换届政策,真正让政策入脑入心全覆盖。

严把关,规范程序力当先

把好时间关。根据摸底排查的情况,严格制定换届工作日程表,准确把握选民登记日、公告公布日、选举日等法定期限。把好审查关。严格落实资格审查制度要求,做到“应查尽查、应审尽审”;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予以一票否决。把好程序关。结合各村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换届工作存在的各类隐患问题,将选举大会各阶段各环节责任到人、细化到点,全程录像,有据可循,确保程序不减、环节不漏、标准不降。

据悉,黄河街道将加大新任农村“两委”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引领下辖13个村的“弄潮人”用更加努力、更加有为的姿态,全面绘就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出彩篇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