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天寒地冻维权难 劳动监察来支招

2021年01月29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孟鹤 李文博 赵凯 )1月28日上午,还没到上班时间,平顶山市卫东区劳动监察大队办公室门口就围着六七个人,工作人员一看其中两个是昨天投诉立案的外地务工人。

一改两天前愁眉苦脸的样子,两人喜上眉梢,上来就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感谢咱监察的同志,今天公司派几个工作人员来给我们发钱来了。”

1月27日下午,两名外地务工者来到卫东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某矿某洗煤厂拖欠两人工资共计2万元,两名外地务工者只知道跟着陈某、李某干的,也不清楚是哪个劳务公司承保的工程,手里只有陈某打的欠条。

“你们确定是这个矿吗,因为据我们了解的该矿就没有洗煤厂。”面对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询问,两名外地务工者也慌张起来。

工作人员随即向包工之一的陈某了解情况,确认了工作地点,陈某也承认拖欠工资,但是因为上面没给他钱,他也没钱支付。

“我们要求陈某提供承包公司名称、负责人及电话,但是陈某不愿意提供。”劳动监察大队耐心向二人讲解政策,根据规定,投诉人要有明确的被投诉单位,工作人员让二人仔细回忆或者有任何提到公司名称的地方。

“好像是一个叫某某环保公司的,详细名称不知道。”二人仔细想了想回答道。

卫东区监察大队根据这仅有的信息在网上查询,网上搜出关于某某环保公司的多条信息,工作人员逐一对几个公司进行电话询问。

经过一番周折,卫东区监察大队联系上了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的确承包了某洗煤厂的工程,工程款刚刚拨到位。

在工作人员向该负责人解释了政策法规后,负责人认识到了问题的根源,表示马上安排人解决这个问题,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卫东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了不让老百姓寒了心,我们将想尽办法去解决问题,确保农民工兄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