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八里湾镇筑起一道疫情防护墙

2021年01月29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8日下午,祥符区八里湾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该镇党委书记薛宝刚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卫生院长,食药监及各村党支部书记等。

     会上,薛宝刚首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各村委要严格管控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村干部要每天确认居家隔离人员是否在家,要在外地返乡人员家门口张贴“居家隔离人员”标识,同时广泛发动群众监督,将外地人员返乡带来的风险降至最低。镇长高晓辉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减少流动就是最好的防疫,一方面严格排查在外务工人员信息,特别是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的人员信息;另一方面,通过微信群、横幅、广播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积极引导村民减少人员流动。     

薛宝刚表示,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迅速安排、迅速部署、迅速落实,要压实四方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体责任,各部门、各商户、每个村民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负起自身的防疫责任。各村要不间断宣传,让群众形成自觉防疫的意识,只有宣传到群众心中,防疫工作才能真正落实到位;另一方面,派出所、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执法、加强监管,对于不按要求落实防疫工作的商户,绝不姑息;镇纪委要加强督导,对各村落实防疫工作情况实时通报。切实为八里湾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凡利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