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万多元 这个信阳“老板”翻窗逃跑 结果拖鞋出卖了他...

2021年01月29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这下看你还往哪里跑!”1月28日上午,在一片茂密的茶树林里,光山县法院执行干警汪轩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刚刚翻窗逃跑,现在又匍匐在地,企图借茶树掩护来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刘某。纵然你有“狡兔三窟”,执行干警也有“火眼金睛”轻松制敌,狼狈不堪的刘某只得乖乖就擒。

2016年,为了装修房子,被执行人刘某从老乡李某那里购买了2.6万余元的陶瓷装修材料。几年来,李某一直催要货款,但刘某除了在2018年支付了1万元费用,剩余的1.6万余元始终没有结算,双方为此还引发了诉讼,刘某也没有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汪轩立即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敦促其主动履行,但刘某置之不理,屡屡拒接汪轩电话,以为这样就能高枕无忧。生效法律文书必须得到执行,司法权威必须得到维护,特别是刘某与李某之间的纠纷金额不足2万元,且刘某还拥有一个厂房,在当地从事加工生意,不存在任何履行困难,但刘某仍拒不执行。

为了严惩失信,1月28日上午,汪轩等执行干警在该院法警的协助下,立即前往刘某住处,但刘某已不见踪影。汪轩发现,刘某在厂房四周装满了摄像头,厂房外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尽收眼底,刘某应该是通过监控看到了执行干警,早就逃之夭夭。搜查中,汪轩敏锐地发现一处窗户出现了破损,附近还有一只拖鞋,这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推测这可能是刘某从窗户逃跑时落下的。

汪轩绕到墙后,发现后面是一个山坡,种满了茶树,汪轩猜测刘某很有可能就藏匿在这里。汪轩越过山坡,仔细寻找,又意外地发现了另一只拖鞋,他愈加肯定自己的判断,于是带领大家加速搜索,防止刘某再次借地形逃跑。很快,汪轩就在茶林的沟壑处发现了躲藏的刘某。

强制执行显成效,在被拘传的路上,刘某及时联系亲朋通过手机缴纳了全部的执行款,让该案顺利执结,避免了进一步的法律惩罚。光山县法院在此也告诫其他被执行人,愈到年尾,执行愈强,希望被执行人能够尊重裁判,信守承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等到法律严惩,就悔之晚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