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民警巧抓网上逃犯

2021年01月29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祖雨)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月28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区分局马路街派出所民警通过周密布控,加大线索核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五日内一伤害案件中2名网上在逃人员成功落网。

2020年8月19日凌晨3时许,马路街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辖区内一场所有人打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调查了解到:故意伤害嫌疑人侯某、白某伙同他人对王某、雷某等人进行殴打。经鉴定,受害人王某所受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雷某所受损伤程度属轻微伤。

案发后,侯某、白某等人潜逃,多次抓捕未果。办案民警卢伟、卢军在对其进行网上追逃的同时,积极开展走访工作,努力争取早日将其抓获归案,还受害人一个公道。通过民警几个月的调查走访,终于掌握了网上在逃人员侯某的活动规律,民警发现侯某经常在郾城区昆仑路一小区活动。经过几天的守候,1月20日晚上,办案民警了解到侯某当晚就在家中,为了顺利完成抓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就化妆成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以核查外来人员防疫工作为由,敲开了侯某的家门,在确认侯某身份后,民警在侯某放松警惕的情况下,一举将其抓获。经对侯某讯问,侯某对其殴打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侯某被抓获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掌握到同案网上在逃人员白某的情况。民警多次与白某取得联系,劝其投案自首,在办案民警的说服教育下。1月25日,同案另一名网上在逃人员白某主动来到马路街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该两名网上逃犯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