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贾太石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 贫困劳动力均已实现就业

2021年01月29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臧佳佳)“俺已经在厂里干了一年多了,在这儿工作离家也近,既能赚钱又能顾家,我对这个工作很满意。”临颍县陈庄乡贾太石村村民张小娜说,自从村里引进企业鑫鑫鞋厂后,给她的生活带来很大帮助,解决了村里不少像她一样留守妇女们的务工问题。

作为革命老区的贾太石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农户528户2158人,耕地面积3025亩。村两委干部5人,中共党员50人;2020年,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市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在责任组、村两委干部及帮扶责任人的共同努力下,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2.5万元左右,村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提升,农民人均纯收入有所增加。2020年10月,剩余贫困户4户12人顺利实现脱贫。

据了解,2020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总计12万余元,包括:2018年第一书记20万元专项资金收益1.38万元;2019年第一书记20万元专项资金整合建成阳光晾晒房,年收益资金1.6万元;2020年第一书记专项资金收益1.6万元;干燥窑收益资金4.6万元;果园租金0.8万元;村集体经济厂房项目收效资金1.8万元,扶贫车间收益资金0.75万元。集体经济收入按照资金使用方案,主要用于困难群众及村基础设施建设。

疫情缓解过后,贾太石村积极配合乡政府做好村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扶贫车间、三禾药业种植合作社、鑫鑫鞋业及长林园艺公司及早开工投产,吸纳贫困劳动力及全村其他群众就业20000多人次,共实现增收120多万元。同时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人员,及时提供务工信息,鼓励他们及早实现就业,尽力减少疫情对困难群众的影响;同时提醒他们注意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贫困劳动力均已实现就业。

“今后,我们还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把项目建设作为我们巩固脱贫工作的重中之重。”临颍县驻贾太石村第一书记阚刚介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