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统战系统开展主题音乐党课活动

2021年01月30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激发全区统战系统各单位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提高党性修养,1月28日下午,洛阳市老城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统战系统开展主题音乐党课活动。活动邀请男高音歌唱家、古谱诗词传承人王一一老师,通过爱国歌曲《我爱你,中国》,以别开生面的授课方式,为机关党员干部和工商联、侨联、民主党派、新联会的党员、委员、会员讲述歌声里的党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林波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音乐党课通过挖掘爱国歌曲词曲创作的历史背景,结合我党光辉历史、统战工作、华人华侨及各个社会阶层人士爱国拥军,一心向党,携手参与抗日救亡运动、新中国建设、传统文化传播、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抗击疫情等多方面来讲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光辉历程和取得成就。现场,一首《我爱你,中国》带动起在场人员的积极性和互动性,以新颖的方式方法诠释歌声里的党课精髓,使人耳目一新,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进一步认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知识,增强了各统战单位成员传承红色基因干事创业的信念。此次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主题音乐党课结束后,马林波为授课老师王一一颁发老城区侨联顾问聘书。

马林波表示,统一战线始终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之一,希望王一一老师在今后能够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创作更多题材的音乐党课,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听众在歌声里学习、体会、提高,通过音乐文化传播我党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和优秀党员事迹,为老城区统战和侨务工作贡献力量。(文图/区侨联 孙骁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