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汝窑今晚将荣登中央电视台 《一槌定音》栏目

2021年01月31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赵梦亚)今晚18时30分,中央电视台二套将播出最新一期《一槌定音》。届时,宝丰县汝瓷工匠王浩将携带他的汝窑作品《长颈瓶》登上《一槌定音》栏目,宝丰汝窑《长颈瓶》也将作为宝物成为现场嘉宾“争夺”的宝贝。

据了解, 王浩是2020年10月初受中央电视台《一槌定音》栏目组的邀请,前往北京参加了该节目录制。在今晚的节目中,不仅该栏目对宝丰汝窑工匠王浩携带的汝窑作品《长颈瓶》给予高度认可,也将作为现场获胜宝主奖品成为“宠儿”,进一步加深了全国观众对宝丰汝窑了解。

今年50岁的王浩,是来自汝官窑遗址所在地、中国汝瓷文化之乡、中国汝瓷之都、中国(宝丰)汝窑古镇宝丰县,土生土长的清凉寺村人,中国传统技艺大师,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曾参加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研修班,从事汝瓷研究20多年,于2012年成立“徽宗汝瓷”,潜心研究汝瓷烧制技艺。

为了更好地学习宋代汝窑清素婉约美,王浩先后投资数百万研究汝窑,持续无数日夜的烧窑、观察、对比、琢磨,作品釉色温润淡雅,器型精致,釉面光滑如玉,作品曾先后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中荣获银奖,在中工美主办的(杭州)“神工杯”设计创作大赛中荣获金奖等多项全国大奖。

中央电视台二套《一槌定音》是一档大型演播室艺术品投资电视栏目,每周一期,时长一个小时,该栏目重点突出大众对艺术品投资的认识与参与,用模拟真实交易的方式,向观众传播文化艺术知识的同时,也讲解艺术品投资的技巧、风险防范,深受观众喜欢。

欢迎大家今晚18时30分至19:30分,锁定《一槌定音》,一睹宝丰汝窑风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