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师岗镇举行第四季度“整乡推进 逐村观摩”活动暨年终总结工作会

2021年02月01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内乡县师岗镇举行“整乡推进 逐村观摩”活动暨年终总结工作会,镇党委书记于千飞,党委副书记、镇长党静,班子成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及相关站所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观摩团一行深入各村,通过观摩测评等方式见证师岗镇一年来发展新变化。

构造大集镇,优化结构促发展

在师岗镇师岗村,宽敞的街道,崭新的楼房,是进入师岗镇电子商务发展中心的第一印象。师岗镇党支部书记李成涛介绍,该项目为师岗镇同乐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1000余万元,在师岗镇镇北路西投资兴建,集电商培训室、实体店铺、物流运输停车场、办公展览厅为一体的重点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8000余平方米,分三期施工,前期实体店铺已经交付,后两期也会陆续开工实施,届时改变师岗镇老旧街道陈旧营销模式,同时带动周边乡镇电子商务的发展,发展更为普惠的农村电子商务,吸纳200余人再就业,让师岗镇集镇更有人气,更具吸引力,汇聚好乡土人才,打造更具魅力和关注度的县域乡镇经济发展新名片。

夯实好基础,强化阵地固作用

“建村部、强支部”是师岗镇进一步巩固提升强化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按照“立足实际、量力而行,着眼长远、适度超前”原则,2020年度师岗镇郭营村和东坪村新村部陆续建好交付使用,在郭营村,整洁且大方的构造设计,端庄而大气的外观形状,都彰显着该村的蓬勃活力,郭营村党支部书记时振雅谈道,新村部的投入使用,是上级党委部门的支持的结果,是党员干部支持的结果,它凝聚了人心,打造好了村里的政治性“地标建筑”,方便了群众,打造好了服务群众的“便民服务中心”,巩固了堡垒,让支村两委更有战斗力。在东坪村,面对崭新的新村部,观摩团一行对东坪村的村部建设工作竖起了大拇指,为修筑蒙华铁路,东坪村拆除村部,一度搬入活动板房,没有足够资金,没有相应的规划土地,让村部一直是悬在村党支部书记张广明心中的石头,为此东坪村支村两委咬紧牙齿,多方筹措,投资40多万元,修筑两层14间的新村部,该村部成为党群服务中心,容村干部办公、党员教育、便民服务、村民活动室等于一体,大大改善了村民对活动场所的需求。

发展新农业,做大做强新希望

发展新农业,做大做强经济农业是农业发展的大趋势,付湾村和曹营等村,结合项目,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在付湾村,羊肚菌育苗棚内,满满一地白茫茫的菌霜菌丝,营养包错落有致地摆放在菌丝上,这是羊肚菌育苗棚内的一片蓬勃景象。该项目受惠于付湾等村移民项目,投入500余万元,占地30余亩,在多个村搭建大棚30多个,集生产培育加工晾烘于一体的综合养种菌工场,亩见利有望达到2万元,待付湾等村试点成功后,后续会在多个村铺展开来,打造新的农业增长点。来到曹营村有机蔬菜基地,该项目属于省烟叶局第一书记引进的扶贫项目,投资160多万元,建成26个蔬菜大棚,占地30亩,现有投产的黄瓜亩产近6万斤,西葫芦亩产3万斤,茄子亩产1.5万斤,芹菜辣子亩产均1万斤,实现多季种多季收,渠道有保障,增收稳步增的良性发展状况。同时围绕基地发展,发展壮大本村黄秋葵产业,吸引构建330立方的沼气池,实现对蔬菜大棚冬季供暖,产生良好的链条式发展模式。

观摩团一行先后又观摩了付王苗村和西坡村的牧原28场施工建设、西坡村环线道路建设、鄂沟村和信实业等项目工程。

当天下午,师岗镇在师岗曹营村会议室召开师岗镇“整乡推进 逐村观摩”活动暨年终总结工作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全面总结2020年度全镇各项工作,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对第四季度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李文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