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得下 用得上 干得好 武陟县这样提升新任干部能力素质

2021年02月01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结束,新上任的基层干部相继走上了工作岗位。为汇聚先锋力量,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聚焦基层干部政治素质提升和专业能力训练,武陟县对新上任村干部开展高素质教育培训,通过党建知识培训、督导考核机制、乡村干部大比武,使新任干部尽快融入到基层工作中,以理论武装头脑,以实操提高技能,以行动践行承诺,以党建高质量促基层发展高质量。

拓宽学习渠道——多措并举、以学促干。武陟县坚持“头雁”引领,分乡镇组织新任干部外出集中学习,着力提升新任书记研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挥“群雁”示范,将政治理论作为首要学习任务,积极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精神研读、政策宣讲等为主题的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两委干部党性修养。组织新任两委成员集中学习远教课件,充分利用好远程教育平台提高新任干部的工作能力、业务水平,有效拓宽了党员干部教育渠道。一系列举措在全县新任村干部中树立了正确的政绩观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使他们牢固树立了真抓实干,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务实作风。

注重上下联建——督导考核、推动落实。武陟县对机关干部联系服务基层作出制度性安排,建立基层党建“日督导、周通报、月排名”督导推进机制。每月制定印发当月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评分细则,由新任干部对照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包村乡班子成员、包村乡机关干部每日进村,逐条逐项检查,指导推进整改。分包乡镇(街道)组工干部每周突击暗访,逐村督导打分,每月根据周督导打分情况对乡镇进行排名,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新任干部工作高质量,有力推动了新任干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树立实干导向——比武竞赛、充盈干劲。通过换届,武陟县吸纳了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致富能手加入到基层队伍,为将新任干部的一腔热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绩,在全县新任干部中开展乡村干部大比武机制,促使新任干部以为民、利民、便民为宗旨,以解决群众所忧、所急、所盼的问题为着力点,真抓实干。工作实绩亮出来、群众满意度晒一晒,为干得好的干部撑腰鼓励,让干得不好的干部红脸出汗,着力打造一支“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基层干部和实用人才队伍。

多渠道、多维度的学习使新任基层干部拓宽了眼界;督导考核使他们明确了工作职责;乡村干部大比武使他们梳理了工作思路,在下步工作中,他们会干群一心,将所思所学转化为引领乡村发展的成功经验,高标准打造党建阵地,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搭建平台,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乡村发展高质量,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美丽乡村的新篇章。(马宁 张钰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