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三力”提振农村党员干部精气神

2021年02月01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专 高展)今年1月份以来,焦作市中站区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在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基础上,严格管理制度,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严格制度,提升农村干部“服务力”。为进一步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新晋“当家人”的“头雁”作用,中站区建立完善村“两委”干部值班坐班制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确保每天至少有1名村干部在村值班,宣传有关惠民政策,办理各种审批事项,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有人干事、有事可干。不但促进了换届氛围风清气正,更拉近了新晋“两委”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美化环境,彰显党员队伍“向心力”。为进一步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全区整体卫生水平,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中站区大力开展“迎新大扫除”主题活动,组建了72支党员志愿者队,全区2200余名农村党员参与其中,依托主题党日、“支部联支部”等载体,集中清扫村“两委”大院、农村党建综合体,对环境脏污、杂物堆放、乱涂乱画等现象进行整治,努力做到窗明几净、四壁无尘、物放有序;同时将进村口、村内主要道路作为重点,进行路段清洁、杂物清理,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考核评议,发挥第一书记“引领力”。中站区对47名“第一书记”严格管理,确保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五天四夜”在村在岗,服务好“两委”换届各项工作;组织开展2020年度驻村第一书记考核工作,通过党员评议、群众代表评议等环节,共评选出15名优秀第一驻村书记,并召开全区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听取述职汇报,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做法,畅谈驻村工作感受,当好防止返贫的“守门员”,站好驻村工作收官岗,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推动乡村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