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中的感人力量:固始县举行“感动固始”2020年度人物表彰大会

2021年02月02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姚华丽)回眸2020年,平凡的人带给我们的温暖和感动很多。2月1日下午,固始县举行“感动固始”2020年度人物表彰大会。

此次受表彰的“感动固始2020年度人物”是2020年固始县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模范人物、优秀代表,其中有年逾八旬却竭尽所能整理固始红色资料,宣传固始革命历史,为固始党史事业发光发热的孙克新;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用忠诚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驻村第一书记蔡俊;有在疫情防控战中不惧危险、逆行而上,奔赴疫情一线,用实干诠释白衣天使大爱仁心的石明仁、陈卓;有11年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用平凡朴实的行动诠释真爱的丈夫黄其成;有面对奔腾直下的洪水,冒死冲入激流,把一名素不相识的落水青年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的高长明……一串串人名,一段段故事,他们的年龄、职业、经历不尽相同,但他们都以自己的行动,唱响了大爱固始的赞歌。

据了解,“感动固始2020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去年9月份启动,经宣传发动、提名推荐、选拔评审、投票公示、组委会审定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了15名“感动固始2020年度人物”和1名“感动固始2020年度人物集体奖”。

近年来,固始县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带动广大群众增强道德意识、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领文明新风。“感动固始”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了展示固始人大爱精神的重要文化品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