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2月02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2021年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1月29日上午,义马市“我们的节日•春节—爱在家园  送福迎春”、“三下乡”暨“德化古驿 文润新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首场在千秋路街道办事处鸿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此次活动由义马市文明办、千秋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来自市政协、供销社、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卫健委和女子创业协会、朝闻书法学校的志愿者们为社区群众送上公勺公筷,宣讲三门峡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讲解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现场写春联、赠送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窗花和环保小礼物,欢歌笑语其乐融融,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

义马市市场监管局志愿者宣传公筷公勺

义马市环保志愿者发放环保袋

义马市朝闻书院的小小志愿者义写春联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群众百姓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下一步,义马市各级文明单位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联系指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树文明新风、邻里守望关爱帮扶、“绿水青山”环保志愿活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弘扬传统文化、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实践的主要活动方式,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纵深发展。(张莉莉  胡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