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班子,新征程!温县黄庄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收官

2021年02月02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常建坤)1月31日,温县黄庄镇下辖的48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实现了组织意图和民众意愿的高度统一。

据统计,在此次换届中,黄庄镇共选举产生村“两委”委员198人,妇女干部59人,35岁以下干部52人,“两委”委员交叉任职105人。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平均年龄47岁,大专以上学历37人。村“两委”成员实现了年龄、学历“一降一升”。

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黄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做到“四个突出”,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

突出走深走实,抓好调研摸排

自去年11月份以来,黄庄镇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前期各项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各自分包点开展调研摸底,分析把握好换届选举中各村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实施“一村一策”,做到未雨绸缪,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以天为单位倒排工期,明确工作任务,为换届选举打下坚实的基础。

突出有力有效,抓好组织保障

黄庄镇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村“两委”换届选举全过程。一是责任落实到位。该镇党委书记亲自挂帅,担任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党建副书记、组织委员具体抓,建立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体系。先后多次召开换届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换届有关工作。二是业务指导到位。扎实开展业务培训,把换届新政策、新规定、新要求作为重点培训内容,相关人员培训覆盖率达100%,确保换届工作合法合规高效开展。三是经费保障到位。坚持把做好村“两委”换届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优先统筹安排村“两委”换届工作经费,为换届提供了有力的经费保障。

突出入脑入心,抓好宣传教育

坚持正面宣传的导向,把宣传重心下沉到基层,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大力宣传“四个百分百”、“九不准、六不宜”换届纪律要求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法定程序和纪律要求,实现换届宣传全覆盖,进一步增强群众参加选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突出从严从实,抓好选纪选风

黄庄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重要一环,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深化“两委”干部候选人谈话教育,开展候选人谈心谈话全覆盖,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100%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村“两委”换届工作是对镇、村两级党组织战斗力强弱的一次有效检验。据悉,黄庄镇将督促各村的工作交接,确保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工作不断,为该镇推进乡村振兴、谋划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