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宝丰:昔日贫困户 今日“羊状元”

2021年02月02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柳真真 王腾飞)“我们现在养了32只绵羊、13只山羊,一年下来有4万多块钱的收入。”2月1日,宝丰县闹店镇张沟村正在放牧的张牛、张栓林兄弟,看着自己的羊群高兴地向记者介绍。

今年71岁的张牛和66岁的张栓林是亲兄弟,是村里的特困供养贫困户。近年来,在镇、村扶贫干部和各项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兄弟两个勤劳努力,修建了200平方的羊舍发展养殖脱贫致富,成了远近闻名的“羊状元”。

2016年,张牛、张栓林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张沟村地处山区,山坡面积广大,加之张栓林身体硬朗,喜欢放羊,镇、村帮扶责任人多次上门帮他们扭转意识、谋划产业,缺少羊圈,帮扶责任人就在“六改一增”工程中向上级提出申请,为兄弟俩实施“改圈”,盖起了覆盖半个院子200多平方的羊舍,让羊群有了“新家”。

考虑到张栓林具有劳动能力,村委会聘请他做村里的保洁员,打扫村内道路两侧卫生,每个月能拿到500元的公益性岗位工资。

兄弟两人每天起早贪黑,辛勤劳作,不但把羊养地膘肥健壮,每年下来还增添十几只小羊。就这样,从最初的几只羊发展到现在40余只,2019年底,兄弟俩光荣脱贫。

由贫困户到“羊状元”,日子越过越好的兄弟俩将家里漏风、破旧的房屋进行了整修,还购买了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成功完成了“逆袭”。

“多亏了党的扶贫政策好,还有扶贫干部的真诚帮扶,我们哥俩不但衣食无忧,生活幸福,而且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张栓林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