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集中学习《志愿者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试行)》

2021年02月02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深法院干警对《志愿者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试行)》的理解,鼓励干警更加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月1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集中学习《志愿者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试行)》,旨在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深化干警的志愿服务意识。

学习会上,该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庭长张海涛带领与会干警深入学习了志愿者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试行)》,并为干警们详细讲解了志愿服务时长如何记录以及志愿服务证明如何出具等内容。

张海涛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以“与民意互动,为天平增辉”的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认真落实《志愿者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试行)》的精神实质,积极开展“法治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二要强化诉讼服务中心窗口建设,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和“互联网+诉讼服务”的要求,全力打造“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诉讼服务平台,为当事人提供线上线下融合、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减轻当事人诉累。三要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将志愿者服务拓展到学校、社区、工厂、集市等场所开展普法、送法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干警的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志愿意识,树立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

据悉,《志愿者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试行)》共二十七条,于2021年2月1日施行。(常照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