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到太康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02月03日10:32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大河网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马治卫)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一行深入到太康县走访慰问特困老人、脱贫群众、全国劳模等各界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太康县大许寨格花里行政村居村联养点占地5亩,入住特困老人80余人,社会留守老人3人,老人们在这里有吃有穿还有娱乐活动,生活得十分幸福。徐济超一行走进大许寨镇葛花李居村联养点,向老人们祝贺新春。徐济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初心使命,聚焦群众冷暖,用足用好惠民政策,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确保让广大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大许寨洪山庙村的张核心,由于家中有两个孩子患精神疾病,生活困难。徐济超走进张核心家中,详细询问了其家庭情况。当得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张核心从事养殖生活得以保障的情况后,徐济超叮嘱张核心保重身体,坚定信心渡过难关,靠勤劳双手实现发家致富。

今年54岁的中共党员、太康县建设银行职工郭翠英,由于工作成绩突出,1997年5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她的丈夫是名残疾军人,儿子在部队服役。在劳模郭翠英家中,徐济超与她拉家常、问冷暖,与郭翠英畅谈光辉历程。徐济超说,各级劳模在国家和地方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希望你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模范作用,为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副主任、办公厅人事教育处处长仝俊宽等随同慰问。(来源:河南人大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