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绩”推“优”比“干劲” 温县招贤乡砥砺奋进创辉煌

2021年02月03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苗贝贝 李昕)2月1日, 温县招贤乡74名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齐聚一堂,参加招贤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工作会。

  前期,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组织实施,招贤乡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收官,选举产生村“两委”干部74人,与上届相比年龄平均下降7岁,大专以上学历增加12人,女性干部增加6人,35岁以下增加18人,一批忠诚履职、尽职尽责的原村干部实现了连选连任,一批年富力强、党员群众评价高的新同志选进了村班子,全乡农村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整体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当日,在招贤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工作会上,连任的村支部书记进行党建述职、新当选村支部书记进行工作谋划汇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树牢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该乡政府班子成员安排部署了全乡当前重点工作并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培训,动员村两委干部抓紧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尽快适应新岗位,为全乡经济发展汇聚力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该乡党委书记袁方就“村干部职责是什么、工作干什么、具体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农村工作千头万绪,归根结底都要靠村干部抓具体落实。村干部处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工作头绪越多,越是要抓住重点。村干部的职责就是转达、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带头并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实施乡村振兴,协助乡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维护农村稳定。要正确处理好乡、村、组、农户等各方面关系,当好“三员”,即宣传员、带队员和示范员。村干部要灵活运用工作方式,全面掌握工作方法,争取做到“八字经”,即“正、硬、舍、和、责、善、廉、功”八个字。每一名村干部都要把握形势,准确定位,树立当好村干部的信心。练就过硬本领,舍小家顾大家,群策群力,团结协作,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求真务实,恪尽职守,凝心聚气为村民谋路子。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时刻为百姓的利益着想,为群众的生活着想,与人为善、知人善任,廉洁清正、不贪不占,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无功便是过。坚持原则,守牢防线,过好权力关、钱物关、亲友关、监督关“四关”。

会议要求,村级干部是村里工作的“领头雁”,既承载着群众的信任,也担负着乡党委、政府的厚望。招贤乡全体“两委”干部要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确定的工作重点,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众志成城推进各项工作,不畏惧困难,敢做善成,为谱写美丽幸福的新招贤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