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点燃非公企业发展“红色引擎”

2021年02月03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宋艳艳  丁豪乾)近年来,中站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三培养”筑强企基石,“双融合”铸兴企之道,“四机制”助高效发展,点燃非公企业“红色引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红色动力”。

“三培养”筑牢强企基石。坚持三项培养,即把企业生产经营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技术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企业管理人员,努力将组织建设作为非公企业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截至2020年底,该区多氟多实业集团先后有300余名优秀员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80%的党员在技术、管理、生产、市场等重要岗位承担重要责任,20%的党员业务骨干进入企业经营管理层。通过“三培养”举措,有效激发了党员和职工的能动性、创造性,为企业发展筑牢了“红色基石”。

“双融合”铸就兴企之道。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企业文化融合发展,铸就兴企之道。主题活动促“融合”,通过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金点子”征集等活动的开展,引导党组织履职尽责作贡献,党员职工立足岗位创先进,激发党建内生动力。党建宣传促“融合”,用好用活“中站先锋”微信公众号、“中站党建网”、“非公党建工作群”等宣传平台,及时报道非公企业发展及生产经营的各类信息。据统计,2020年共刊发国家级、省市级非公党建工作信息11则,推送微信60余条,通过加强非公党建宣传教育,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

 “四机制”助推高效发展。建立常态“对接”机制,定期召开非公党建联席会议,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切实加强对非公党建工作的指导。建立动态“检修”机制,定期检查基层党组织党员、党建工作运行情况,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党建活动开展情况,该区2020年第四季度共“检修”解决各类问题120余条,规范党建工作运行10余项。健全多元“帮带”机制,依托多氟多公司、龙蟒佰利联公司等5家龙头企业党组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互帮的区域性党建共同体,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