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颂廉 新春送福:新县让廉洁过节成为风尚

2021年02月03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汪真 岳锋)“有一种责任叫重任在肩,有一种信念叫一心为民,有一种幸福叫与子携手,我们既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又是亲密无间的夫妻。我们相互监督,廉洁奉公,方显我们赤子本色……”收到妻子的亲笔廉洁家书,新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激动不已。

新春将至,为提倡廉洁过节,新县纪委监委坚持用足用活廉政教育“软载体”,开展一副楹联铭初心、一封家书筑同心、一次家访暖人心、一次警示葆戒心“四个一”活动,既敲响正气充盈、催人奋进的新年钟声,又让廉政提醒富有力度、饱含温度,教育全县党员干部铭记纪律规矩,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接福须知红线下,守廉心在碧水中”“一身正气传家远,两袖清风继世长”……一副副构思巧妙的廉联,既传递廉洁思想,又砥砺党性心性。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征集廉政楹联417副,并开展“万家颂廉、新春送福”进基层活动40余场,将红廉元素嵌入春联之中,将春联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廉洁过节成为风尚。

组织开展“家书话廉”活动,收集党员干部及家属廉洁家书280余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家书承载绵密情感、传递廉洁期许、彰显家国情怀,真正把家庭打造成幸福生活的港湾、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

       督促全县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对股级以上干部全部开展廉政家访,讲政策、摸情况、听意见、促廉洁,实现监督触角从个人到家人、从单位到家庭,从工作圈到生活圈的“三个延伸”,发挥家访谈心、常态提醒“治未病”作用,真正把严管厚爱送进家中。

“我们要以反面教材为鉴,经常反躬自省,做到慎小慎微,敬畏法纪。”在全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上,看到曾经的“好同志”成为“阶下囚”,该县审计局负责同志深有感触。为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该县纪委监委在节前面向全县所有乡镇和县直单位“一把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报典型案例、播放警示片,将忏悔录“一页纸”变成“一堂课”,以“案中人”点醒“梦中人”,紧盯重要节点,扭住不放、寸步不让,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