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小网格构建大平安

2021年02月03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双龙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小网格、大综治”意识,协调推进各项工作,2020年全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位居全市第四,全县第一。

坚持真知灼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将政法和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为一项事关经济发展的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对政法和综治平安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需要调整优化领导机构,完善体制机制,制定规章制度,以政法和综治平安工作高质量开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了经济安全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真金白银,夯实阵地基础。结合“雪亮工程”,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投入资金80余万元对镇综治中心进行搬迁改造,设立双龙镇综治服务大厅,配置了大屏幕和相关设施设备,完善了阵地功能;扎实推进“五零”平安村创建,投入资金70万元对全镇22个村视频监控进行升级改造,为各村综治中心配备了专用电脑,实现镇村视频监控互联网互通,形成了覆盖全镇视频监控网络。

坚持真抓实干,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化整为零、分而治之的原则,将政法和综治平安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在各个领域强化法制理念,实施综合治理;加强矛盾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实施对表销号,实施全域治理;整合镇派出所、司法所、综合执法中队等部门力量,强化平安意识,凝聚起政法综治平安工作的合力。(刘剑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