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橙、绿、蓝相辉映 淮滨县多措并举“迎”新春

2021年02月03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洪唱 章华阳)“志愿红”“环卫橙”“交警绿”“执法蓝”……2月3日,立春时节,早春的气息已扑面而来,一批批身着各色服装的工作者奔走于淮滨县大街小巷,为春节的到来保驾护航。

“临近春节,城区车辆大增,交通拥堵问题严重让人心烦。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交警大队、交通执法局和城市管理等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把各项政策落细落实,极大地缓解了春运期间城区道路交通压力。城区的出行环境较之以往有了明显改善,出行更加顺畅、便捷,既方便了当地群众出行,又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王琪说。

春运期间,是火车站一年中最紧张,工作任务最繁重的时期。既要保证旅客能够安安全全走得出去,又要进得来。它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主战场,考验着火车站所有工作人员。“近期,国内个别地方出现新冠肺炎零星散发病例,防控形势严峻。火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为确保安全,我们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该县火车站客运主任刘君说。

这都是淮滨县“春节模式”的一个缩影。自该县启动“春节模式”以来,各职能单位加派人手,联动协作、科学安排、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整治,下足绣花功夫,同步对疫情防控工作、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和市场管理进行统一规范,尽心竭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整洁、祥和的春节。

“今年回家感觉淮滨大不一样了,疫情防控工作是处处可见、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商贩店铺整齐划一、交通乱象有效遏制、环境卫生焕然一新……没想到家乡也能管理的那么好,越来越有大都市文明‘城市范’了。这样充满内生魅力的家乡,让我们这些漂泊远方的游子更加思家、念家。”刚刚从外地务工返家的陈红女士看到家乡新变化,不由自主地夸赞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