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履职第一步!温县赵堡镇召开新任村“两委”干部业务培训会

2021年02月04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陈静)为进一步提高新任村干部治理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月2日,温县赵堡镇党委组织该镇22个村的“两委”成员开展业务培训,邀请该县纪委、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领导到场进行业务指导。

据介绍,此次培训采取视频教学、要点讲述、讨论交流等多样方式,以廉政教育、加强土地管理、乱占耕地整治、农村三资管理、农村集体资金报账流程及管理办法、小微权力监督、发展集体经济等业务知识,以及“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党员发展流程、主题党日、远程教育、党费收缴等日常党务工作为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并对现场提出的疑难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这是一堂生动实在的‘工作课’,对于第一次担任村支部书记的我来说,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开阔了我的工作思路,回去后,我要带领村‘两委’成员,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发展集体经济,争取任期内让村里面貌发生更大变化。”赵堡镇军地滩新任党支部书记田红旺说。

据悉,赵堡镇通过此次培训,对该镇新任村“两委”干部尽快融入角色、适应岗位要求,为村级建设工作提质提速、实施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