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打烊”!新乡经开区便企利民“新利器”上岗

2021年02月04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程亚茹)“不到1分钟,真是太快了!我拿着身份证在自助机上按流程操作,点击查询、人证对比通过,带有电子印章的不动产权证就自动打印出来了,这效率也就经开区能做到。”拿到不动产权证的岳先生激动地说道。

原来,这几日,新乡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启用了三台不动产登记自助终端机,新“上岗”的不动产登记自助终端机采用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高拍仪等技术,具备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不动产登记证明打印、不动产登记预受理、办件进度查询和公告查询等功能,不仅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业务合理分流,有效提高窗口工作效率,也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

据介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新乡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实现政务服务再升级。以前办不动产登记证到窗口填申请表,递交材料,然后等通知领证,办下来最少5个工作日,现在实行“一网通办”,整个流程下来不到1小时不动产权证就拿到手了。

同时,这也是新乡经开区政务服务流程再造、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把“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向纵深的一个缩影。

不仅如此,只需一张身份证,“秒批”办理营业执照;自动领取定额发票;社保、医保业务查询;手机补换卡、停开机、电子发票打印等以前要到窗口(营业厅)办理的业务如今都可在自助终端机上办理。

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设立也是新乡经开区政务服务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举措,标志着该区政务服务从之前的8小时常规服务、双休日不休,正式迈入24小时全天候、365日不打烊的全新时代,使办事群众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便利,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