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防疫春运工作“两不误”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2021年02月04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九思 臧佳佳)1月4日,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临颍县坚持“和谐有序、安全为先、科学组织、优质便捷”原则,统筹抓好安全行车和疫情防控,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成立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督促各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全县客运车辆、驾驶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不符合参运条件的驾驶员和车辆一律停运。开展车辆及客运场站隐患检查,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处理故障苗头,保证车辆始终在健康状态下行驶。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对违规违章车辆及时提醒和警告,及早消除事故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在客运场站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引导乘客自觉规范乘车行为,做好防护措施。严格落实乘客进站戴口罩、测温、扫码等要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大车辆、场站消杀频次,确保消毒不留死角,减少环境传人可能。

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冬季及恶劣天气安全行车知识教育培训,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驾驶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做到文明行车、安全行车,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