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信阳 |留在淮滨仙庄集老街的乡愁

2021年02月04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王长江 符浩)老供销社、老税务所、老豆腐坊、残垣断壁的青红砖墙......

这一切都印证了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的河南省淮滨县张庄人民公社到现今的张庄乡印记,也让50—70年代生人记住了历史和乡愁。

日前,记者走进淮滨县人称仙庄集的张庄乡老街,一路走一路观,这老房、老屋、老墙,这青砖、片瓦、红砖、红瓦,还有那倒墙不倒房的老屋,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它们的昨天和今天。

的确,经过几十年的变迁,老街失去了昨日的喧嚣,暗淡了,但它却见证了从大集体人民公社到改革开放再到今天的快速发展,也从吃不饱肚子到如今想着法子改口味的现代生活,从矮矮的小屋到现在的高楼大厦,时代真的是发展了、进步了。在如今人们吃饱穿好的情况下,仍没忘记乡愁,因为没有过去就没有现在,不经历贫穷就没有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