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成果 话未来 引人才 助振兴 圈李村举办大学生座谈会

2021年02月04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2月3日一早,一群年轻人被召集到圈李村特色产业基地,展开了一场返乡看成果的“实践课”。

他们都是放假返乡的学子。其中,有建档立卡户家庭的孩子,也有普通村民家的孩子。有享受雨露计划的专科生,也有享受国家助学金的本科生、研究生。寒假来临,村里的学生纷纷回到家里,在驻村第一书记甘泉的召集下,村干部和学生们一起开展“亮成果话未来 引人才助振兴”活动。向学生们介绍脱贫攻坚成效,畅想美好未来,吸引人才回乡创业。

活动现场,回乡创业的刘国要向学子们介绍,2018年,驻村第一书记甘泉和村干部到全国各地考察扶贫和致富项目,经过认真筛选,最终选定了羊肚菌种植项目。然而羊肚菌种植难度大,村民不敢轻易尝试,第一书记就号召刘国要等几名村干部先带头试种。经过三年的试种,2020年终于喜获丰收。村里开启了羊肚菌种植扩产项目,采用“公司+农户+投资主体+种植基地”的模式,由河南省宝象山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投资50余万元,种植基地将近60亩,由农户分包种植。

听完羊肚菌种植项目介绍,甘书记又带着学生们参观了村里的花生深加工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红牛养殖等村内特色产业。村支书李松行向学生们介绍脱贫攻坚以来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圈李村的巨变展现在每一位回家学子的眼前。

在北京上学的李承通有感而发:“每一次回家,都会看见新的变化,但从来没有这么全面、深入,真是振奋人心!”在南昌大学上学的李曹曹说:“上学期间一直想创业,可是苦于没有思路,这次回家,让我大开眼界,原来在自己的家乡有这么多机会,我希望毕业后回来,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