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为体 智库为翼 温县黄河街道乡村振兴按下“加速键”

2021年02月04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左晨煜)1月26日,在全面完成辖区13个行政村“两委”换届工作后的第二天,温县黄河街道再次邀请由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组成的专家团队,为乡村振兴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共建“政+院+企+村”联合体,马不停蹄地开启乡村振兴工作大实践。

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核心。作为温县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朱家庄村正在高标准打造、高质量提升党建综合体,礼敬革命热土、厚植红色基因、突出党建引领,锻造发展引擎。总面积2000亩的“七彩花海、十里流金”高效农业观光项目,是黄河街道精心打造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党建献礼工程。眼下,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建设。如何提炼好黄河文化、移民文化,打造黄河街道新的经济增长极,双方就此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实地调研,专家团队围绕党建阵地品牌打造、文旅农经产业融合等课题,对该街道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科学研判,首轮碰撞就提出了16条宝贵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从2021年起,该团队将在黄河街道定期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将理论研究集成与乡村社会实践深度融合,让最先进的发展理念抵达每一条神经末梢,全面提升黄河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的速度、质量和水平。

“党建引领是本体,智库赋能是飞翼,高质量党建+高质量决策=高质量振兴”。黄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世谦说,通过智慧谋划、科学施策,黄河街道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凝聚新动能、跑出加速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