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纪委廉政教育中心开展节前电力保障应急演练

2021年02月05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胡允一)“中心突发停电,短时间无法恢复供电,请立即启动电力保障应急预案……”2月3日下午14时05分,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指令,焦作市纪委廉政教育中心节前电力保障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14时32分,该市光源电力公司电力保障班组5名工作人员到达现场。他们兵分两路,一路排查电力故障原因,检查设备运行状态,为接转电路做准备;另一路立即开始铺设备用电缆,准备发电设备。

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抢修,15时13分,两路工作人员完成线路接驳、线路检查以及相序检测工作。15时14分,发电车启动,中心封闭区恢复供电,各项设备恢复正常运行。

此次电力应急演练是该中心开展电力安全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按照上级关于审查调查场所电力保障工作的要求,该中心与所在区域供电部门建立了工作联动机制,制定了六项电力安全排查制度,先后开展“高压设备转换、电力故障、设备抢修”等应急演练12次,排查电力设施设备72台(次),重点部位25处,发现电力安全风险点2处,并全部整改到位。

“电力保障工作是确保审查调查场所安全的重要一环,要抓在平时,突出重点,盯住节点。”市纪委廉政教育中心主任彭亚辉说,下一步,中心对电力保障工作要做到定期排查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专业排查与综合排查相结合,切实堵住电力安全风险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