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邮政:为学生“送书到家”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2月05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的东西太多了,特别是课本、复习资料很重,昨天我还在发愁怎么拿回家,现在好了,邮政直接把收寄点安排到宿舍楼下,既省力又省心”。南召现代高中学生李凤真高兴地说。

2月2日,南召县现代高中春节假期伊始,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学校要在寒假期间安排学生在家上网课,要求学生把教材全部带回家。但为了严控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学校不允许家长聚集到学校接学生,南召邮政分公司了解情况后,主动走进校园帮助学生收寄包裹到家。

“2020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南召邮政主动承担教材配送任务,解了全校师生的燃眉之急,今年又收寄教材进校园,为学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这体现了人民邮政的责任担当。”南召县现代高中校长李朝阳为南召邮政点赞。

新春将至,包裹量激增,在严格做好进出口包裹防疫、邮件消杀工作的同时,南召邮政公司启动“教材上门收寄到家”服务,根据学校各年级依次放假批次,合理组织3个党员突击队轮流到校帮扶,参与校园包裹收寄、分发、投递工作,确保学生包裹及时安全送达,这是继2020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南召邮政主动承担学生教材配送工作后的又一举措。

学生家长纷纷表示:“今年南召邮政主动到校收寄包裹,孩子前脚安全到家,包裹、课本就跟着送来了,既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又不耽误学习,我们也省心了。”

“疫无情,邮有爱,人民邮政为人民,为孩子们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这是我们的服务宗旨,更是我们应有的责任担当。”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南召县分公司总经理王绍坤说。(王修文  李迎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