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新买手机失而复得 群众“小年”送上锦旗

2021年02月05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祖雨)2月4日,农历二十三“小年”当天,辖区群众胡女士手捧一面写有“真心为百姓 人民好警察”的大红锦旗,来到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柳江路派出所,感谢派出所及民警刘庆睿、辅警张帅帮助她找回新买的手机。

原来,1月10日10时许,源汇分局柳江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胡女士报警称自己新买的手机在桂江路附近下车时不小心掉在地上被人捡走了。接警后,柳江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刘庆睿带领辅警张帅迅速到达前往现场。民警向胡女士了解到当时她乘坐出租车到贸易区购买商品,行驶到桂江路与峨眉山路附近时下车,在下车时不小心将手机掉落在出租车旁边,待胡女士购物结账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她选择了立即报警,请民警帮忙。

出警民警了解情况后,调取了胡女士下车附近门店的监控录像,由于监控距现场有一段距离,画面比较模糊,民警经过反复仔细观看,发现在胡女士下出租车后不久,在胡女士的下车地点有一辆三轮车经过,三轮车主停下来,在地上捡一个类似手机的东西,然后开车而去。民警就把视频进行截图,在附近走访,但多方打听未有任何线索。民警判断该车辆应该会经常在附近出现,所以民警在以后的每次出警、巡逻便更加留意帖有此类广告标志的三轮车。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31日早上8点多钟,民警刘庆睿、辅警张帅在桂江路附近出警时,突然发现路边停着的一辆三轮车,与他们要找的那辆捡手机的三轮车极为相似,经民警下车仔细确认,断定这就是他们要找的那辆三轮车,民警在附近走访找到了三轮车车主。通过民警的劝说,三轮车车主承认当天的确是捡到了一部手机,并愿意将手机归还失主。

经过20多天,胡女士接到民警的电话说自己的手机找到了,胡女士非常激动。胡女士对于能找到手机自己不抱太大希望,没想到民警竟然把这件事这么放心上,就想着做一面写有“真心为百姓 人民好警察”的锦旗,来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激之情。

春节临近,胡女士在过年之前,特意选了在“小年”这一天赠送锦旗,也算是代表辖区群众给辛苦了一年的派出所民警送上一份真挚的春节祝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