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重拳出击!三天拘传39人执结20案 执行到位标的额97.5万元

2021年02月05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南召县人民法院抓住年前被执行人回家过年的黄金时机,于2月2日至2月4日针对涉民生案件、涉营商环境等重点案件开展“破冰”执行行动。

每天早上6点30分,分管执行工作的党组成员张晓峰与执行局局长张豪带领30多名执行干警,按照事先规划好的人员分配和路线,分赴各个乡镇前往被执行人住所,集中对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或长期躲藏的被执行人进行突击执行。

2020年3月,南召法院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王某需偿还郑某300000元,担保人张某、王某某及李某负连带清偿责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借款人王某一直逃避执行,不愿跟执行干警见面,经查询也无财产可供执行,而作为担保人的张某、王某某及李某也不愿主动承担其连带责任。

在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成功将三名担保人拘传至南召法院,看到法院动真格了,三名担保人急忙与被执行人王某联系,王某不敢露面,交代自己的亲戚火速赶往法院,表示愿意还款,千万不要拘留三名担保人,并于当天晚上将300000元全部履行,至此案件执行完毕。

此次“破冰”执行行动,全体执行干警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截至2月4日下午5点30分,三天共拘传39人,迫于强大的执行压迫力,共有25人履行97.5万元,执结20案。本次行动有力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震慑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也使人民群众进一步理解和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王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