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履新“第一课”!温县祥云镇为新任村“两委”干部“充电蓄能”

2021年02月05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米爱林)在温县祥云镇28个村顺利完成“两委”换届之后,209名新任村“两委”干部奔赴新岗位,踏上新征程。2月4日上午,着眼开好头,起好步,提升政治站位、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祥云镇组织村“两委”干部开展岗前培训,帮助新任村干部集中“充电”,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速跨越发展新动能,开创“美丽祥云”发展新格局。

学理论学思想 补足“精神之钙”

祥云镇结合发展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深刻理解把握“新重大成就”“新机遇挑战”“新发展阶段”“新战略部署”“新发展格局”“新能力要求”等内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做好新时期农业农村工作、坚定不移提高能力素质。温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红星在新任村“两委”干部“履职第一课”上讲到,要知敬畏,敬畏法律尊严,守住纪律红线,遵守党纪约束,不忘组织教诲,不忘爱民初心。要守底线,不越法律底线,恪守纪律红线,谨守个人形象高压线,时刻自律、自省、自警。要听党话,乡村干部都要坚定不移贯彻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要抓发展,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指导思想,尽职尽责谋发展。要惠民生,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处。

讲政治有信念 履职宣誓践初心

全体村干部面向《宪法》进行了宣誓,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带头干事创业,担当破难,争当基层铁军,建设美丽乡村,为建设美丽新祥云努力奋斗。支部书记围绕“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进行了述职发言。立足岗位谈规划,站位全村谋发展。

以案促改守底线 警示教育敲警钟

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该镇党委书记说,任务已明确,关键在落实。要增强意识明确职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各村“两委”干部的工作岗位上,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要示范引领强格局。各村要充分发挥好新一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乡村振兴美祥云,结合工作实际,发展乡村产业,深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围绕如何当好群众“主心骨”“当家人”,该镇党委负责人勉励新任村“两委”干部,要立场坚定讲政治,初心不改抓本领。要立足本职讲担当、戮力同心抓落实。要立志敬畏讲规矩,严字当头抓作风。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