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城管局倡议广大市民:告别不文明行为 争做文明市民

2021年02月05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2月4日,信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出一封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告别不文明行为 争做文明市民。

内容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们:

市民素质是城市之魂,每一个市民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无不折射出个人的修养、心灵的光芒,无不展示着城市的形象。文明信阳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更具魅力、生活更加美好,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和共同期盼。为积极响应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科学化、制度化的时代要求,携力共创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生活环境,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告别陋习,争做文明行为引领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自己带来愉悦的同时也给别人带来温馨,为城市增添亮色。要坚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摒弃陋习。要管好自己的嘴,不说恶语,不讲脏话,不随地吐痰;管好自己的手,不损坏公物,不在公共设施上乱写乱画、乱搭乱挂,乱泼乱倒,不散发广告、违规设置牌匾等;管好自己的腿,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管好自己的门,带头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包设施、包卫生、包绿化)责任制,规范经营,不私自摆摊设点,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秩序,呵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二、遵章守纪,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交通守护者。文明交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体市民齐心协力、共建共治、共同维护、共同参与。请您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来,倡导身边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劝导亲戚、朋友和家人走文明路、行(停)文明车,努力形成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市民自觉践行文明交通,养成文明规范有序停放车辆的良好习惯,把文明风尚传播到信阳的每一个角落。

三、主动参与,自觉行动,争做文明城市的宣传者。文明城市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每一个市民的文明行为直接透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争做文明市民,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仅需要人人参与、人人劝导,更需要人人宣传。因此,请您积极主动宣传城市文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我做起,润物无声,努力带动身边市民自觉宣传文明、践行文明,共同营造“时时讲文明、处处践文明”的浓厚氛围。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告别陋习,爱护市容环境,维护城市秩序,增强文明意识,做城市文明的引领者、守护者、宣传者!让我们一起努力,用自身行动为文明信阳代言,让秩序之美为美丽申城添彩。 

                                                                                                                                             信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4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