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会兴街道:砌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

2021年02月07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到实处,2月4日,三门峡湖滨区会兴街道抽调综合办、纪工委、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人员组成督查组,持续加大对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严明纪律,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砌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督查组采用明察或暗访、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聚焦节日期间在岗纪律,各村和超市、饭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公款消费、餐饮浪费和其他领域违规违纪等问题,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定时间、不定路线,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此外,该街道将节日祝福和提醒教育相结合,通过节前编发廉政短信、分层开展谈话和电子屏幕滚动宣传等方式,向机关和各村党员干部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重申节日期间突击花钱、大操大办、违规收送、违规吃喝等方面的纪律要求,明确划出纪律“红线”。同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绷紧节前“纪律弦”。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管住小问题才能纠治大作风。要把过年当‘过关’,‘节点’当‘考点’,守好监督关卡,避免‘小错误’演变为‘大问题’。”该街道纪工委负责同志表示。(王涛 任豪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