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春节怎么过?临颍城关街道老城社区:边防疫 边过年

2021年02月07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军涛 李晓雨)2月7日,记者了解到,往年春节,临颍城关街道老城社区内红灯高挂,一片喜庆新年味,而今年的“年味”却略有不同。今年春节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第一个春节,受全国疫情影响,今年春节过年,不闻鞭炮响,不兴凑热闹。虽人气少了,但年味不能淡化。怎么让居民过好这个不平凡的“牛年”,过上一个文明年,幸福年,健康年,临颍县城关街道老城社区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战的同时,也始终重视对社区群众的新年关怀。

挥毫泼墨写春联,传承文明好家风

“富强民主百姓乐,文明和谐社会安。”“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谱华章。”“家风家训家收福,相亲相爱家和谐。”去年对国家来说是不易的一年,对家庭来说也是如此,因而在万象更新的新年到来时,一副朝气蓬勃春联对每户人家来说都十分重要。

老城社区邀请“好孩子”书法教学班的宋志喜班主任在内的5位书法老师到社区开展“新春祝福送万家”活动。5位老师作为社区志愿者不辞辛苦,一天时间内书写百余副春联,一撇一捺将新春祝福与初心使命、爱国敬业、家风家训的文明理念写入喜庆的红纸之中。社区工作人员把优良的家风家训“新春对联”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以“好家风、好家训”带动“好民风、好社风”推动社区文明建设。

置办年货访群众,一枝一叶总关情

临颍城关街道老城社区始终以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2月4日至5日,北方小年期间,老城社区对辖区内低保家庭、特困家庭送去米、面、油、棉被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并组织慰问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史学正。

史学正老战士曾参与1979年越自卫反击战,退伍后还经常作为志愿者参加老城社区“爱国主义教育讲堂”,传承红色文化,讲英勇战斗故事,是退役老兵的先进典型。此外,老城社区还慰问了突出贡献老党员郭怀江,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70岁老党员郭怀江同志全程参与小区志愿防控值班,深刻体现了一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过年不忘防疫,多管齐下健康过年

疫情防控期间,各居民小区联防联控,为居民守好门,与分包单位一起对返临居民信息登记、查看扫码、定期复查核酸、防疫健康政策宣传。社区志愿者不但对楼院内消毒,还对楼梯扶手、电梯间、居家隔离住户等多个位置进行消毒。临颍城关街道老城社区组织辖区内15个小区的分包单位对各自分包的小区进行院内、楼道、花池、道路卫生清扫;清除墙面、楼梯间等处小广告;彻底清理、转运陈旧性垃圾。

虽然疫情当前,很多人回不了乡,这是一个全民需要克服的困难,我们相信只要人心保持畅通交流,年味就不会淡化。心安之处便是家,感谢每一位配合防疫工作群众们,相信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大家可以喜气洋洋的来迎接“牛气冲天”的新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