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产业链、政策链、资金链融合之路:光山加快产业集群建设

2021年02月07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2月6日,光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代表光山县委、县政府,在综合考量光山县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2020年,光山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要求,大力弘扬爱光山、加油干、奔小康的“光山精神”,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总结“十三五”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激励全县上下再接再厉、继往开来、实干争先,光山县于2月6日召开“县委第十二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专题新闻发布会”。

会议对光山县2021年将要大力推进的六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一是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二是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三是全力推动城乡融合,进一步建设美丽宜居城乡。四是全力促进绿色发展,进一步建设生态文明。五是全力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六是全力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增强群众福祉。

就“十四五”期间光山县将推出的工业产业转型升级、从而实现经济强县的目标的措施,县发改委主任刘忠平谈到,光山县将加快传统产业新一轮技术升级改造,继续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和“机器换人”三大改造,推进产品智能化和生产智能化,打造一批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和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重点示范企业;围绕羽绒服装化纤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聚焦提升行业龙头企业竞争力、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协作配套水平,加快形成产业链掌控能力,构建具有国内竞争力的产业链,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

“十四五”期间,光山县将在补工业短板上做好文章,积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立足传统产业基础和部分领域领先优势,重点做强四大主导产业集群,做优产业平台载体,走出一条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路子,打造豫南地区产业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经济强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