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暖在身边 洛阳这个区八大暖心礼包送给“留下的你”

2021年02月07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就地过年,暖在身边。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在洛务工人员更暖心、更幸福,近日,洛龙区委区政府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出台系列政策,通过补贴等方式,让留洛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在衣食住行、文化娱乐等方面多一些方便、多一分温暖——八大有礼活动,暖心礼包送给“留下的你”。

       文旅惠民礼包

       1.景区优惠福利。2月1日至28日,非洛阳籍的在洛务工人员持本人身份证、用工单位介绍信,10人以上团队游览龙门海洋馆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需提前一天预约;十八屯武艺小镇面向全国游客免门票,2月12日至26日,原价60元的勇士山谷游乐项目执行惠民价9.9元。

       2.春联免费领取。非洛阳籍的在洛务工人员持有效身份证,可到洛龙区行政服务中心B505洛龙区文化馆免费领取春联1副。

       3.非遗实地体验。白马寺大里王狮舞、白马寺陈家制鼓、曹屯排鼓和洛阳海神乐等4个省级非遗项目的传习体验馆免费对留洛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开放;区级非遗项目企业老十水席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对留洛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优惠套餐。

      书香阅读礼包

       1.免费办理读者证。2月12日至26日,非洛阳籍的在洛务工人员凭暂住证、身份证可到洛龙区图书馆免押金办理读者证。该证可在洛阳市、洛龙区图书馆及200余座城市书房使用。办理地点:洛龙区行政服务中心B407。

       2.新华书店购书优惠。春节期间,留洛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凭身份证到新华书店购书可享受八五折优惠(教材、教辅除外),购物满48元即可获赠《洛阳故事记事历》1本。

       3.城市书房饮品优惠。2月12日至26日,兴洛湖南城市书房观照轻茶、宜人坊城市书房眼光饮事饮品店,非洛阳籍的在洛务工人员凭身份证享全场七折优惠。

       年货商品礼包

       1.扶贫产品享优惠。2月5日至18日,在洛阳市消费扶贫生活馆洛龙馆、万景祥旗舰店内购买相关产品,非洛阳籍的在洛务工人员凭身份证享受九五折优惠,选购活动产品还可获赠尊享大礼包。

       2.新年加油享好礼。2月11日至26日,非洛阳籍在洛务工人员到洛龙区各民营加油站加油,可专享送口罩、抽纸、车巾,免费添加玻璃水和洗车等优惠活动。(具体细则以现场公示为准)

       3.置办年货享实惠。洛龙区多家商超综合体让利促销,对留洛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给予优惠。洛阳丹尼斯政和店:农历正月期间,非洛阳籍在洛务工人员凭身份证至丹尼斯政和店超市购物满98元获礼品1份,光临百货公司可获100元抵用券1张。卜蜂莲花超市:2月8日至17日,相关人员出示身份证购物,享受粮油九五折等优惠。

       爱心餐饮礼包

       民以食为天,爱心餐饮不停歇。洛龙区号召辖区春节期间不打烊的40余家餐饮单位为留洛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推出八折至九折就餐优惠,各地菜系、特色糕点、熟食、砂锅等特色套餐品类丰富,相关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享优惠。

       稳岗稳工礼包

       1.打造年节暖心工地。就地过年,年味不减。洛龙区组织25个不停工项目为留洛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多种多样的“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包含年夜饭、现金红包、“一起看春晚”等。

       2.温暖送给留岗职工。洛龙区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提供贴心服务,积极做好就地过年职工的餐饮、住宿、医疗等服务保障工作,以持续开放文体设施、发放生活物资、提供家乡特色美食等多种形式“留住”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

        3.助力稳岗稳工。洛龙区留洛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如有失业、就业等相关困难,可拨打电话0379-65156601求助。洛龙区人社局将与辖区企业对接,做好异地暂遇困难职工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线上文化礼包

       在洛阳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洛龙区委宣传部联合相关企业发起线上文化推广活动。

       1. 600张腾讯视频月卡免费得!就地过年,年味不减。即日起至2月10日,关注“精彩洛龙”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看视频”,获取二维码并填写相关信息,即可获取腾讯视频免费月卡1张,限量600张,先到先得。

       2. 2000张樊登读书会会员卡免费拿!即日起,关注“精彩洛龙”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读书会”,填写相关信息,即可获取樊登读书会14天会员卡1张,限量2000张,先到先得。

        新年观影礼包

       洛龙区多家影城面向留洛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推出多种优惠活动。泉舜万达影城:29元线上购买观影权益卡,可享受正价观影五折优惠。正大乐影城:可享活动票价30元/张。宝龙星会影城:购买会员卡,春节期间享19.9元观影。东方嘉禾影城: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线上秒杀1000张20元电影优惠劵,凭券可享15元观影。轩华奥斯卡影城:28日前,可至影城前台享受票价30元/张。以上购票观影活动针对留洛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需持身份证、绿色健康码及行程码购票;集体观影需出示用工单位介绍信并预约。

       云端祝福礼包

       见屏如见面,平安过好年。“精彩洛龙”开展“云端留言板 遥递思乡情”活动,面向“留下的你”征集云端祝福短视频,并替你向手机另一端的家人、亲友送去祝福。如果你是在洛龙打拼的异乡人,为了响应号召而不能返乡,请把你的新年祝福、愿望录制成短视频发送到“精彩洛龙”微信公众号,你的祝福将被精心打包“寄”回家。

        就地过年,暖在身边,洛龙区“大礼”等着你。以上活动参与方式、具体细则以“精彩洛龙”微信公众号发布为准,请大家关注即时信息,按照提示参加各个单项活动。如有意见建议,可通过“精彩洛龙”微信公众号留言反馈。 (谢芳 陈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