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信阳市平桥区洋河司法所拧紧稳定阀

2021年02月07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在即,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做到非常时期不聚集,监管教育不松懈,日前,平桥区司法局洋河司法所采取线上学习及考核的方式,对辖区在册矫正对象进行节前安全教育。

本次通过线上学习矫正对象春节期间注意事项、疫情个人防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电动车充电安全等知识,是特殊时期利用信息化平台进行监管和组织教育学习的一个缩影,进一步增强了矫正对象的法纪观念,以考促学,以学促行,强化了矫正实效。

为检验学习的成效,线上学习结束后,组织矫正对象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线上考试,还特别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以学习内容为主题写一份心得体会,谈谈自己的学习感受,加大了教育学习的延伸力度。

另外针对部分文化程度较低且不识字的矫正对象,洋河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访入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解学习内容,采用面对面问答代替考试,确保学习考试全覆盖。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洋河司法所认真落实平桥区司法局和洋河镇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强化工作责任,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切实抓好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及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教育矫正质量,消除了矫正对象节假日期间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确保春节期间工作不断档、管理不失控,拧紧了“安全稳控”这道阀门。同时还为全体矫正对象送上了春节的祝福,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积极面对生活,重塑自我,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焦应发 张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