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监督全过程 换届现场井然有序

2021年02月07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两委’换届选举动员会上,胡店乡纪委书记给我们提出了‘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我们都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作为候选人,我将认真遵守换届选举各项纪律规定,自觉兑现《承诺书》内容,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做到廉洁竞选。”日前,在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换届作风督导组督导时,胡店乡易湾村候选人陶纬华如是说。

投票、唱票、计票……胡店乡纪委工作人员在现场认真对选举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整个会场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基层“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平桥区纪委监委全力聚焦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从严,派出3个换届作风督导组,对全区23个乡镇开展换届纪律监督检查26次,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也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用铁的纪律保障全区基层换届风清气正,着力实现监督全过程,换届焕清风。

该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个严禁”的通告》《关于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通知》等,“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班子、村(社区)“两委”分层次开展以案促改,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为从源头上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该区纪委监委对拟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的人员进行严格“体检”,对全区1361名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查,防止“带病参选”,织密入选人员关口网。

在换届选举过程中,督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纪(工)委落实好监督责任,并畅通信访网电检举举报渠道,对反映的换届问题迅速核查,及时跟进处理,进一步保障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这次廉政谈话既是关爱提醒,也是警示教育,使我头脑更加清醒、思想更加警醒。我将加强自我约束,认真履行职责,绝不碰纪律红线。”五里镇九店居委会新当选党支部书记王国元在廉政谈话会上坚定表态。

该区坚持教育在前,不仅严肃换届纪律,还积极做好村级组织换届的“后半篇文章”,通过召开廉政谈话会,组织学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相关内容,为村“两委”“新官”上好廉政“第一课”,把好村干部履职“起步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换届风气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我们以群众满意为具体衡量标准,用严的要求、严的作风保障换届圆满成功,确保换届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该区纪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金娥说道。(孙自国 何宗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