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人大首次对民生实事进行满意度测评 结果很赞!

2021年02月08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臧跃鹏 韩聪)2月4日,郑州市金水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258名与会的区人大代表通过投票测评方式,对2020年5月首次票决产生的10件金水区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均为满意或基本满意。

“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根据全市“2020年底前完成2019年度中央奖补项目和2020年度中央奖补项目的50%”的目标任务,2019年190个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2020年128个中央奖补项目,已完工87个。

“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项目,新建庙李小学、庙李中学2所学校已经进场施工;沙门小学等5所学校已全部投用,新增优质学位7620个;庙李、杲村西等9所幼儿园已竣工验收。

“持续缓解群众停车难题”项目,全区建成公共停车场53处、停车泊位8260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持续加强卫生基础建设”项目,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医养结合机构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20个社区服务站已建成6个,14个正在建设。

“提高公厕人性化管理水平”项目,通过对辖区公厕进行优化升级,不断完善配套设施,目前全区一类公厕达到178座,二类公厕达到266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增加园林绿化休闲场地”项目,完成公园1个、游园30个、微景观76处,新增绿地13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增加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完成新建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共22个,建设面积9026平方米,进一步完善了养老服务体系,改善了老年人生活质量。

“持续强化卫生健康服务”项目,免费为金水区户籍的适龄人群、孕妇、新生儿等进行脑卒中、“两癌”、产前超声、新生儿听力、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等相关健康筛查,完成全年指标任务。其中,脑卒中完成筛查评估问卷4035人,完成总任务100.8%,开展血脂等实验室化验16140项次,确定高危人群1374人;肺癌早期完成筛查评估问卷4007人,完成总任务100.2%,复查高危人群674人。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金水户籍10318人;产前超声筛查18538人,血清学筛查17561人;新生儿听力筛查25091人,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18387人,新生儿苯丙酮尿症和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筛查24526人。

“推动搬迁群众回迁安居”项目,建成小铺等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4891套,回迁杓袁等安置群众9352人。

“持续稳定和扩大就业”项目,完成新增就业34617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44.2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累计帮助81家小微企业和26个自然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2.16亿元。

据悉,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金水区人大常委会立足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建立民生实事项目全方位征集、全过程监督、全民化推进、全网络覆盖四项机制,常委会领导全员挂帅、常委会组成人员全体上阵、驻区各级人大代表全线参与、人大各街道工委全程协助,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精准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件件有落实”。

大会同时票决出10件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深化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持续稳定扩大就业、增加园林绿化休闲场地、持续缓解群众停车难题、持续完善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增加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推动搬迁群众回迁安居、持续加强卫生基础建设。”

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有效举措。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测评结果,充分体现了代表和群众对政府实施举措的认可;2021年度票决出的10件民生实事,充分体现了群众期盼。

张红伟说,区政府要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加快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科学推动项目实施;区人大常委会要制定总体监督计划,促进项目有序落实;驻区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参与监督,深入开展调研,让民生实事项目更加贴合民心、符合民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