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对大型游乐设施进行节前集中“体检” 确保游客玩得放心开心

2021年02月08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陶华锋)2月5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邀请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技术人员,对金凤凰鸟文化园的高空飞翔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体检”。截至目前,已对临近检定日期的3台大型游乐设施完成检测,确保全市游乐设施以“健康”状态开门迎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型游乐设施的“体检”主要围绕设备的承载系统、焊缝、传动系统、急停系统等进行开展。为了检验设备在长期运行中是否存在损伤情况,检验人员要对大型游乐设施的部分零部件进行拆卸,不仅要用磁粉无损检测方法检测金属表面是否存在看不见的小裂纹,还要用超声波探伤仪器探测金属内部的损伤情况,让每个安全隐患,都难逃检验人员的“法眼”。

据悉,为了保障大游乐设施安全,让全市游客安全游玩,该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对大型游乐设施检验情况、操作人员持证情况、安全规章制度运行情况、应急处置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目前漯河市在用的23台大型游乐设施全部在定期检验周期内。同时,严厉打击非法安装使用行为,对非法安装的4台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强制拆除。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大型游乐设施一定要到规范的游乐场游玩,要查看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要认真阅读乘客需知,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不符合乘坐条件的游客坚决不能乘坐。游客如遇突发紧急情况,不要慌张,耐心等待救援,听从现场安全管理人员指挥,切勿自行攀爬逃生,自行打开安全带、安全压杠等安全保护装置,以免受到意外伤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